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艺学科发展战略及学科代码优化调整”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9月15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园艺学科发展战略及学科代码优化调整”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七处处长于振良,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以及来自全国的30余名园艺学专家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IMG_4033-9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 高淑铭)9月15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园艺学科发展战略及学科代码优化调整”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七处处长于振良,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以及来自全国有关单位的30余名园艺学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由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姚江林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规模小但层次高,与会专家们在我国园艺学科发展、产业支持和引领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来源,园艺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发展好园艺学科对于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七处处长于振良在致辞中强调,与会专家要围绕会议任务和要求着重在学科代码优化调整、园艺产业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问题等方面充分研讨。

与会专家们围绕“园艺学科发展的趋势前沿、研究热点、与其他学科交叉点以及新的学科生长点、可增加(或删减)的二级、三级学科代码,可优化的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经充分讨论,形成了园艺学科代码优化调整的新框架。

与会专家们还围绕“我国园艺产业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卡脖子环节”进行了充分讨论,总结了我国园艺产业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卡脖子环节,凝炼了其中急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

邓秀新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专家要根据分工做好相关材料的撰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论证;希望各单位园艺学科带头人要充分挖掘和培养青年人才,积极动员青年才俊加入研讨和研究,为园艺学科发展注入新活力。

审核人:郭文武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