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深化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7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深化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深化巡视整改工作。

DSC_0109

DSC_0113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斑)7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深化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副校长周承早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李名家通报了简大钧同志代表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整改督查组对我校巡视整改督查的反馈意见,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贾德永同志在我校督查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名家谈到,这次会议首先是对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再部署、再落实。李名家表示,28日反馈会后,学校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初步梳理,确定了整改工作总体方案。学校党委在全面抓总、深入系统推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充实健全了整改工作组织机构,由书记、校长任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相关校领导任5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6月28日晚上、6月29日上午,学校领导分别主持召开各专项工作组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6月29日下午,学校再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逐条梳理问题,制定整改举措。

李名家提出,校属各单位要严格对照问题和清单,逐项梳理、逐个剖析,一一对应、条条对照,做到每个问题都有举措、有实招,每个党组织都有整改任务,每个措施都有具体抓手,每个任务都有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他强调,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开展整改,二是要成立整改机构,三是要有整改方案,四是要深刻反思剖析,五是要取得整改实效,六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七是要明确时间节点,按时优质完成整改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高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部分内容,重温了“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等重要论述内容。

高翅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抓好深化巡视整改。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部党组的要求、巡视整改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上来,站在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的高度来认识它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政治责任。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如果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巡视不整改,就是政治上不担当。巡视整改报假账,就是政治上的两面人。要认真研究督查组反馈意见,梳理问题清单、逐条对照整改,在一个月时间内,集中全部精力完成好巡视整改这一学校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三要着力构建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整改实效。各单位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全面自查、纠正、纠错、纠偏,突出重点,对照问题查,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经得起再巡视,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立行立改、力行力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四要突出党委领导示范,确保抓紧抓细抓实。各单位要按照整改方案的时间要求倒排工期,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领导干部要带头举一反三,强化整改。

高翅强调,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他还结合整改工作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校属各单位要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专题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细化整改、建立问责制度。建好台账,及时销账,圆满报账。对消极整改、被动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及时严肃追责。对畏缩不前、迷茫无措、等待观望的,绝不客气,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坚决消除精神上的庸懒、散漫、懈怠,彻底扭转“决策多失误多、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事”的逆向惩罚现象,让干部放下包袱,放开胆子,甩开膀子,尽情地干,自豪地干。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要有胆量、勇气和信心,更要有务实、扎实、踏实的作风,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力戒浮躁,力戒漂浮,力戒虚言、浮言、妄言,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干好工作,以党风带校风促教风学风。各单位要深入自查,首先要反思反省、总结教训,其次要有改正错误的习惯,做到“不贰过”,学校将于21号后开展交叉检查验收。

高翅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部党组的指示和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树立爬坡上进的勇气、信心和决心,直面问题,痛下功夫,狠抓落实,抓紧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化整改上持续发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新时代学校事业新发展。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