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安全检查及假期工作

核心提示: 1月16日,学校假前工作布置会议在行政楼五楼召开。会议提出,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扎实开展安全摸排整改,做好假期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程华)1月16日,学校假前工作布置会议在行政楼五楼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校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

保卫处处长陈国顺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检查情况,研判了学生群体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公共设施安全、重点部位安全等五个领域的校园安全形势。他要求校属各单位要在假前认真开展“六个一”行动。一是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排查隐患、登记上报;二是组织一次全员安全会议,明确要求、责任、措施和后果;三是集中开展一次大规模的隐患整改行动,做到现场整改和封门封存;四是组织一次学生状况的研判预警;五是全面清查一次校内三级责任制的落实、签订工作;六是认真落实执行好一份学校文件精神。

国资设备处处长袁友亮通报了2016年校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并从人身安全、人才培养、依法治校、学校发展四个角度强调实验室安全。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复查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二是落实四级安全责任书的签订;三是危化品双锁和危废品专业回收管理;四是落实信息牌和安全巡查。

王从严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扎实开展安全摸排整改。

高翅强调,做好假期工作从六个方面出发:一是谋划新年促发展,具体从巡视整改见行动、规划目标细分解、共商发展争先优三方面做好谋划工作;二是真切关心送温暖,细致务实的开展各项送温暖行动,保证好假期学校水、电、网等生活保障;三是排查防范保安全,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压实,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变得更安全;四是核心价值领风尚,倡导每人完成假期读完一本书的“小目标”,培养师生社会责任、担当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五是遵规守纪讲廉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守财经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禁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同学会”“同乡会”“校友会”,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六是信息畅通明动态,遇重点情况、突发事件逐级上报,保持信息畅通渠道,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审核人:王小宁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