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一线华农人】徐虎:一生华农医,一世华农情

核心提示: 25年,他先后换了5个不同科室,只因组织安排和患者需要;25年,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直坚定信念,保持党员本色;25年,他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衷,热情服务,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他就是校医徐虎。

徐虎正在为学生诊断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1)           

徐虎正在为老师诊断

 

徐虎为学生开药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徐虎为同学开药

徐虎讲述年轻事迹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徐虎讲往事(供图 王梓安

9772CA8B09D9A5A4D9B1FAC988720333     

       青年徐虎工作照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林 杨思琪 川竹)淅淅沥沥的小雨夹杂着凛冽的寒风拍打着校医院室外叶片已经泛黄的梧桐树,推开校医院一楼全科诊室的房门,我们见到了正在就诊的徐虎医生。一件白大褂,一副金丝框眼镜,利落的寸头,紧锁的眉头,温馨的叮嘱,不断的病人......

“你自己感觉有哪里不舒服?”

“我嗓子疼,里面有痰液,应该是感冒了。”

徐虎听完病人的讲述,用手电筒照了病人的口腔,用消毒的压舌板仔细观察了病人的咽喉部,用听诊器听了病人肺部的呼吸音后严肃地讲道:“你这是慢性支气管炎,应该有几年病史了。”

巧耕医术拨云雾,四十八载华农情

1969年,徐虎呱呱坠地,”华农”两个字便与他结缘。爬狮子山,赏油菜花,随父母上课,构成了徐虎童年的全部,也让他把根深深扎在了华农这片土地上。时光辗转23年,从湖北中医学院毕业的徐虎回到了他最熟悉的华农,在华农校医院的岗位上继续“发芽”成长。

“我的父母都是老华农人,可以实实在在地说,我是喝着南湖水长大的。”操着一口武汉话的徐虎笑着向记者表明自己“华农子弟”的身份,他也因此对华农师生怀有特别的感情。

92年正是下海季,大部分人选择去外边的世界闯荡,徐虎却成了“特例”——老老实实回到华农工作。这里有培育他长大的父母,也有这方养育他的水土,点点滴滴,处处依恋,徐虎知道自己不能走远,华农是他一辈子的牵挂。

初来华农,徐虎在康复理疗科负责推拿、理疗。那时校医院条件相对落后,没有电梯,年轻力壮的徐虎便又担起了库房艰苦的搬运工作,95年后先后辗转到了放射科、外科、内科等不同科室学习、实践。在校医院25年的光阴轴中,变化的是徐虎的诊治科室,不变的是徐虎对华农那份真挚的感情。

25年间,校医院从一所小卫生科发展到了学校直属处级单位;徐虎也从学生们的兄弟变成了叔叔又变成了伯伯。“我刚来华农的时候,校医院还是在保卫处旁边的一个小卫生科,条件很简陋。”回忆起往昔岁月,徐虎眼神闪烁。搬煤、生炉子、搞卫生、除草都要由医生护士们亲力亲为。而后来的搬迁工作也是一场硬仗,没有搬家公司,医院的器材、病床都要医护人员自己搬。“毫不夸张地说,住院部病房的每张病床上都有我拧上的螺丝。”讲到这里,徐虎流露出骄傲的神色。

现在,校医院拥有先进的数字化彩超机、DR设备,更加完善的康复设备和人员配备,校医院辐射周边辖区的范围俞广,服务水平也在不断提升。这些都凝聚了校医院全体医生的心血。作为一名校医院职工,徐虎在其中默默发挥着“螺丝钉”精神,将自己牢牢“钉”在岗位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