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水产动物医学党支部与洪湖基层党支部结对子

核心提示: 12月3日,水产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与大同湖管理区农业科党支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用支部对接促进科学研究与生产需求对接的创新形式共同讲好新时代水产故事。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郑菲菲12月3日上午,水产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洪湖市,与大同湖管理区农业科党支部开展支部交流活动。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同志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同湖管理区农业科党支部书记韩体斌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下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及新形势下我国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全面部署。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活动对接
支部对接活动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体党员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标定了党和国家的历史方位,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发展蓝图,提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行动指南,与我们每个党员的成长和发展相关。我们不仅要学习十九大精神,更要在生活和工作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随后,水产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柳阳同志对开展高校基层支部与生产一线基层支部对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介绍。高校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人才队伍,但存在部分研究脱离生产需要、研究成果不能及时应用于生产的问题,而基层生产单位了解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和实际需求。高校基层党支部与生产一线基层党支部对接可以为高校研究人员与生产一线人员提供一个桥梁,用支部对接促进科学研究与生产需求的对接,让科学家与渔民携手讲好新时代水产故事。

顾泽茂教授讲学
顾泽茂教授作培训报告

最后,水产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顾泽茂同志给大同湖管理区基层技术人员和渔民作了《小龙虾健康养殖与病害防控》的培训报告。

审核人:蔡徐涵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