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指委第一次会议

核心提示: 11月29日,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委员会专家从汇报内容出发,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及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提出了咨询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指导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后期建设与发展工作。

李名家副书记致辞

李名家副书记致辞

温海深教授致辞

温海深教授致辞(供图 曹景龙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贺舒)11月29日,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中国海洋大学等6所高校的委员会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水产学院各系主任及课程负责人和中心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名家为受聘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对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指出,各优秀院校的示范效应对同类大学具有指导效应,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会议上多出谋、多献策。

随后,中国海洋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温海深教授从实践教学体系、队伍建设情况、运行效果等方面对中国海洋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对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十三五期间的建设规划。

报告结束后,委员会专家从汇报内容出发,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及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提出了咨询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指导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后期建设与发展工作。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发布〔2016〕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实行“教学为主、开放共享、定期评估、动态调整”的运行机制,要求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示范中心的人才培养目标、实验教学体系、重大教学改革项目、重大对外开放交流活动、年度报告等。

审核人:黄丹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