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探寻丝路,行之张掖”暑期社会实践团入选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

核心提示: 11月24日,在共青团中央发布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通报名单中,我校信息学院“探寻丝路,行之张掖”——“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团入选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

1 团队实地调研
团队实地调研(供图 韦乐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韦乐)11月24日,在共青团中央发布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通报名单中,我校信息学院“探寻丝路,行之张掖”——“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团入选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

此次“探寻丝路,行之张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深入张掖市调研生态经济领域发展现状的一次学思践悟之旅。团队分别前往张掖市六个主要生态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主要从生态产业模式、湿地建设情况及生态保护措施等方面探寻发展机遇,分析面临挑战。

实践团队队长、计科1502班韦乐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张掖人,能够带动身边的青年学生共同了解张掖、认识张掖、奉献张掖,亲身感受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城市的快速发展,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尽微薄之力,为祖国的开放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探寻丝路,行之张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我校8名本科生组成,信息学院辅导员詹慧光为指导老师。实践团队在调研结束后,及时整理实践成果,形成近万字报告,向张掖市生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审核人:詹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