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湖北省养蜂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4日,湖北省养蜂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相关主管部门、蜂农合作社等各界专家和代表160余人参加了大会。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学会理事会及相关理事单位的领导出席大会。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4日电 11月4日,湖北省养蜂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相关主管部门、蜂农合作社等各界专家和代表160余人参加了大会。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学会理事会及相关理事单位的领导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养蜂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与湖北省畜禽育种中心联合承办。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程先进主持。副校长吴平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蜂产业是甜蜜的事业,是绿色产业,也是国家精准扶贫的主推产业;大力发展养蜂业,对于保障国民的食品安全,促进农业经济健康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表示学会挂靠该校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与蜂业相关的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术水平,提升学校服务蜂产业各项技术领域的能力,为湖北省蜂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作了讲话。随后,学会理事长熊明清主任作了湖北省养蜂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学会组织建设、技术交流与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利用自身的职能和行业学会的优势,积极为蜂产品加工企业、合作社(蜂农)服务,在政府与企业、合作社(蜂农)之间架起了一座坚实的桥梁。大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熊明清的工作报告、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程先进的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投票选举李翔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朱黎、刘睿、陈保林、陈震、唐宏泉、黄兆新、黄建发、蔡昭龙为副理事长,梁爱心为秘书长,聘任了颜志立为学会名誉理事长。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改报告、会费标准以及加入湖北省科协团体会员等相关议题。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吴杰研究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教授、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浙江大学胡福良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蜂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景林分别做了 题为“我国蜂业发展概况”、 “蜜蜂免移虫产浆和育王技术”、“ 蜂王浆的安全性——“蜂王浆激素论”评析”、 “蜜蜂授粉产业化”的主题报告。张新军研究员、刘睿教授等7名专家也相继围绕蜜蜂养殖与蜂产品做了技术交流。

会议期间,学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决定,周全、叶军为副秘书长,同时成立学会党支部,并提出组建学会专业委员会。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