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水产学院研究生开展党员学习十九大座谈会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中午,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丽霞主持,党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各抒己见
学习交流中(供图 郭红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丽霞 吴雪阳 )10月30日中午,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丽霞主持,党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水产学院研究生党建主任潘静表示:自己对于十九大的感受可以聚焦到一个“新”字。第一个“新”体现在新时代,要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个“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三个“新”是新理论,即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个“新”是新方略,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要干什么、怎么干。作为一名党建主任,潘静表示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把十九大的精神落到实处,为水产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水产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海珊从身边事为切入点,谈自己对“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的感悟。她讲道:“在导师的带领下,实验室的同学们一直潜心于健康生态养殖模式的完善工作,如‘绿色健康养殖环保小区’、‘回形池种青养鱼模式’与‘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平台建设’等项目。虽然这只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很小一部分,但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也充满了责任感和自豪感。希望通过我们的微小努力为‘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作出贡献”。 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缑敬伟说:“十九大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一起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一重大改变标志着党的工作也在新时代作出调整”。党员张丽晗则表示:“目前大部分农村家庭已奔小康,粮食产量不断提升,农村环境不断变好。梦想可感知,更可触摸”。

会议上,研究生党员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于十九大的理解。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丽霞表示:“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共产党员。也希望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专业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审核人:李俊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