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巨“龙”盘旋,跃动“狮”山

核心提示: 时隔四年,舞龙舞狮队再登运动会舞台,他们用生龙活虎的表演和精湛的技艺为运动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狮身一跃而起 梁犇鑫
狮身一跃而起 (供图  梁犇鑫 )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夏天 王晟璐)伴随着紧密的鼓点,一声声激昂的呐喊响彻第二运动场。循声望去,五条巨龙跃动着,十分亮眼。另外一边,舞狮队的队员们也在卖力地挥舞,敏捷地穿梭。他们手臂挥舞着,狮身大起大落,如汹涌海浪。只见舞龙队摆出“龙出宫”的经典造型,几头雄狮一跃而起,围绕巨龙盘旋徜徉。两支队伍你来我往,互动成趣,成为运动会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支舞龙舞狮队为本届运动会已筹备许久。来自水产学院1501班的王云泽,是舞狮队队长,这次已是三登运动会舞台。他介绍说,队员从大一入学就开始训练,到现在足足一年的时间,在运动会前的半个月中,舞龙舞狮队每晚九点至十点半还进行了加训。这个暑假,舞狮队更是到广西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训练,专门学习了当地特有的鼓镲和醉狮。在完成基本动作的基础上,对于动作细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商管理1608班的艾云春是其中一员,她说:“在本次培训中,我们学到了许多新‘本事’,有很大的收获,我们今后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其实舞动过程中,举着道具再重复坐顶、对推、高举的动作是很累的,但是一想到台上那么多观众在看着,而且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我就来劲了。”

 作为舞龙队的一员,动物科学1605班的郝炯凯对此次的排练过程感触颇深:“龙出宫和龙舟这两个动作我们本来是不会的,在为运动会做准备和其他院一起训练之时,其他院的舞龙队热心地教给了我们相关技巧。很感谢他们,我们四个院的舞龙队就像兄弟一样,本来互不相识,但舞龙把我们联系到了一起。“观看了表演的生物科学1702班罗炎同学深受鼓舞:“中华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很有气势,我的心也跟着龙起起伏伏。”

据悉,这次运动会上,舞龙舞狮一改以往用音乐做背景的形式,由女生打鼓和镲作为配音。从2000年成立到现在,为了有更好的效果,队伍不断地在改进,置办了新衣服和新龙,舞龙舞狮队队员们的水平也都在提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