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台州市椒江区创业创新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9月22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创新创业发布会暨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学生综合事务大楼举行。我校校友、椒江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志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和椒江区有关职能部门参加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2
发布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企业与学生交流
招聘会现场企业与学生交流 (供图 周悦萍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林 范玢瑶)9月22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创新创业发布会暨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学生综合事务大楼举行。我校校友、椒江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志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和椒江区有关职能部门,我校相关单位参加本次发布会。

姚江林在致辞中用“久”“大”“美”“强”“高”五个字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久”即历史悠久,我校是中国办学最早的农业大学;“大”即校园面积大,我校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主校区单体面积最大的高校;“美”即自然生态美和人文生态美,学校三面环湖、背靠狮山,学术氛围浓厚、学风严谨朴实;“强”即办学实力强劲,我校进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五百强,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高”即学生综合素质高、学生就业率高,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年度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的高位。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来校企业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用行动去努力奋斗,为国家和地区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郑志敏在介绍椒江区的基本情况之后,重点介绍了椒江区人才环境政策,解读了“500精英计划”和“高精尖人才项目”等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全面阐述了“就业补助、创业扶持、实习补贴、学历晋升、房票补贴、集体落户、子女入学、人才绿卡”等8个方面的大学生创业创新优惠政策,以及博士学历人才引进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郑志敏提到,华中农业大学是他的母校,4年的大学时光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如果说24年前他来到华农是为了个人求学,那么今天来到华农则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椒江区和母校的发展。他希望能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共同建设美丽椒江。

发布会现场,理学院与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共建产学研基地的合作协议。

随后,到场的学生和企业参加了在综合楼户外广场举行的招聘会,椒江区20多家骨干企业、10家上市企业来校揽才,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共吸引我校200余名本科生、100余名研究生参加。浙江新东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者梁女士表示:“华农的专业与我们单位的岗位比较对口,而且华农的学子阳光、踏实、能干,希望能招到合适的人才。”

审核人:鄢万春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