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食品公益大讲堂”走进武汉市青少年空间

核心提示: 7月11日上午,校团委、食科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志愿服务队20余名同学来到洪山区文体中心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食科一家人”的“识食物者为俊杰”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武汉市青少年空间开展“食品公益大讲堂”,聚焦“食品安全与营养”,让假期的孩子们享受免费的食品趣味科普课程。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静妍)7月11日上午,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食科一家人”的“识食物者为俊杰”志愿服务队20余名同学来到洪山区文体中心,为武汉市青少年空间开展“食品公益大讲堂”,聚焦“食品安全与营养”,让假期的孩子们享受免费的食品趣味科普课程。

在揭牌仪式上,洪山区团区委书记郑雪明书记对武汉市青少年空间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对于学校开展志愿服务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等相关工作中的思考进行了分享:“感恩和感动应该成为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情感主旋律,用实践行动培养为祖国建功立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志愿者代表姚丹齐说道:“看到孩子们对于食品的兴趣,我们内心对于专业知识的热情也被重新点燃,食品公益大讲堂赋予了我们更多的专业使命感和认同感,我们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以食品工艺学、食品添加剂、食品营养学、食品原料学等专业知识为依托,营造更好的食品营养与安全的氛围,重塑大众对于食品谣言的认知。”

随后,志愿者们与带队老师等负责人来到洪山区712所青少年空间进行调研,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及学生志愿者团队的授课情况,“食科一家人基金会”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宣传册,讲述了不同人群的营养、食品安全小常识、食品腐败及污染、乳制品及水果蔬菜知多少、饮食营养及健康等专业知识。

小朋友们首先分享了自己喜爱的食物,志愿者们对于这些食品的品类以及食物搭配以及营养金字塔进行了趣味的介绍。在小游戏的热身中,小朋友们积极发言和讨论,“我最喜欢的事物是薯片,可以妈妈总是不让我吃,我好苦恼!”面对小朋友的抱怨,志愿者刘妍说:“薯片虽美味,可不要贪吃哦,薯片的热量很高,属于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多吃会长大肚腩,就像吹气球一样,整个人都会鼓起来,可就不能保持小鲜肉的面庞了。”引来同学们哈哈大笑。经过志愿者们对于食品基础知识的一些初步的介绍,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菜单选择、超市购物以及说服妈妈不吃变质食物的情景演练,“我的奶奶总是怕浪费,为此还跟爸爸妈妈吵过架,今天晚上回去我就要告诉奶奶,过夜的食物容易产生亚硝酸盐,会致癌,不能吃”,王亚琪小朋友感叹道。

“食品特色的公益大讲堂中的专业知识,涉及很多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和营养的话题,这个活动的影响不光局限在小学生的群体中,还会进一步的传播到小孩的父母和家长群体中,从而成为社区食品营养安全宣传教育的一个有力的载体,希望华中农大食科院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这个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取得更大的社区影响力。”洪山区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汪俊说道。

审核人:向异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