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岚清同志向我校捐赠校训篆刻印章

核心提示: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向我校赠送亲手篆刻的校训印章。在学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前夕,李岚清同志向学校赠送亲手镌刻的校训印章,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铭记、践行校训精神,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而奋发努力!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向我校赠送亲手篆刻的校训印章。印章选材昌化石,尺寸为4.6×3.6×7.5厘米,边款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赠华中农业大学,李岚清刊,乙未春”,印章创作于2015年。

李岚清同志一直积极关心和支持我校事业发展。1997年11月23日,李岚清同志到我校视察,并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2001年10月30日,张启发院士受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的邀请在中南海主讲“转基因科技知识”讲座,朱镕基、李岚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讲座。2016年9月,李岚清同志委托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我校捐赠他的部分著作,并在图书馆展出。

一冲一切涵真情,方印之间镌重托。在学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前夕,李岚清同志向学校赠送亲手镌刻的校训印章,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铭记、践行校训精神,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而奋发努力!

据悉,李岚清同志赠送的校训印章将移交档案馆珍藏,复制件在校史馆展出。

IMG_副本2_副本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