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本科新生“第一课”了解校史校训

本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杨林 刘涛)日前,华中农业大学刚刚结束军训的4000余名本科新生走进课堂,开始他们的大学第一课。任课教师在52间教室同时为新生讲校史、谈校训,分享过好大学生活的体会。

“我2008年从武汉大学毕业到华中农大任教,担任应用化学专业0801班班主任。班上学生中有2人是孤儿,7人来自单亲家庭。但是,在每次评选助学金的时候,学生们却都相互谦让,愿意让更困难的同学获得帮助。”教授《无机及化学分析》的李慧慧老师在课堂上介绍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时说,“希望作为‘华农人’的你们能有‘兼济天下’的胸怀,让这种大爱继续传递。”

教师任兴龙今年是第一次在第一课上向新生介绍校园、谈大学之道。他认为,开学第一课讲校史很重要,“理应培养新生的主人翁意识,让他们成为大学真正的主人”。

http://hb.jyb.cn/high/gdjyxw/201410/t20141003_600091.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