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硕彦计划通过省级教学成果鉴定

核心提示: 2月16日下午,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鉴定委员会对我校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实施硕彦计划,培养农科拔尖创新人才”进行了会议鉴定。五位来自国内相关高校的知名专家,学校教务处、植科院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正莲216日下午,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鉴定委员会对我校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实施硕彦计划,培养农科拔尖创新人才”进行会议鉴定。鉴定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五位来自国内相关高校的知名专家与学校教务处、植科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此次鉴定会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忠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湖北省教育评估院研究员李友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邱宝国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韩高军教授担任鉴定会专家组成员。

植科院副院长黄见良教授代表项目组从研究背景与思路、项目改革与实践、项目成果与成效、创新特色、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成果的情况。该项目针对农科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学生专业认同度不高、自主学习动力不足、现行培养方案制约个性化培养等问题开展系统研究,组织实施以培养农科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的硕彦计划,为农科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新途径。项目构建起以“领学、导学、践学、励学、游学和督学”等“六学”为主要内容的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整合各类科教资源,创新管理制度,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提供有效支撑。自2008年实施以来,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为农科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起到示范作用,得到教育部的肯定。

专家们听取项目组汇报后,详细查阅相关材料,逐一进行质询与讨论,并对成果提出完善建议。最后,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成果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达到国内同类成果的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建议申报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