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互联网+农业”专题培训

核心提示: 11月25日至12月12日,我校联合湖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会、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联合开展了2016年“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专题培训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贾可1125日至1212日,我校联合湖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会、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联合开展了2016年“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专题培训活动。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汪军民,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经济师杨武,耐可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文学,丰筝农业机器人有限公司CEO娄长剑等应邀就“农业行业创业机会”“农业创业项目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农业创业项目与互联网对接”等主题进行了授课。各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辅导员及50余名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有意向投身创业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汪军民老师在授课中指出,“创业其实是有规律可偱的,按照创业活动的实践可以将创业活动分为筹划创、创建公司、打造产品、推广市场和管理财富五个阶段,这其中涉及到创业者需要具备的有关公司运作的财务、税务、法务知识,项目管理、市场推广、品牌运营等相关的创业技能,以及不怕失败、敢于创新的创业精神和良好的心态。

长期从事国内外创新创业研究工作、拥有丰富的创新项目管理经验的杨武老师则通过丰富的案例,指导学员如何辨别把握商机,并强调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资源和优势进行项目选择和定位;同时进入时机也很重要,避免掉入创业死亡谷是创业成功的关键第一步。杜鹏老师则从打造极致的产品、创意营销、品牌运营、客户体验等方面,向在座的学员深入浅出的分析企业营销的成败和关键。同时,杜鹏老师强调,决定企业成败的是产品和服务,但是决定生死的确是市场,因为只有市场才是给企业带来现金流,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因此,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一定要熟悉市场,重视营销。

风景园林1602班的颜倪鑫在交流时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非常丰富,线上课程涉及到之前我们很少接触到的商业、财务和资本知识;线下培训有丰富的案例分析,开阔了自己的思维和视界,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创业想法,认识自身所具备的资源和优势,审慎地进行创业。”来自农业经济管理的研二学员魏家娟说道:“参加这次培训,让我知道创业需要储备丰富的知识和大量的技能,是对个人综合能力的挑战和考验;同时,通过与授课老师的交流互动,得到了很多启发式的指导性建议,对我的创业项目帮助很大。”

据悉,“互联网+农业”顺应当今万众创业和国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大趋势,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思维,帮助解决大学生在创业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让拥有创业梦想的莘莘学子能够学有所获,助力大学生成功创业。

审核人:穆凯锋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