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核心提示: 11月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1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长孙骥应邀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管)11月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1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长孙骥应邀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系(所)支部书记、支部秘书及行政管理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会议。

孙骥以“贯彻落实《问责条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问责条例》的背景意义、制定过程、内容概要及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采取了一系列反腐新举措,反腐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新常态。制定和通过《问责条例》是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现实需要的顶层设计,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问责条例》的印发施行标志着我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孙骥重点解读了《问责条例》的指导思想和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和方式以及问责权限和执行等方面内容。孙骥讲到,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必须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警示教育,坚持有责必问;领导干部要做贯彻《问责条例》表率,必须具备“三心”:敬畏心、责任心、良心,以上率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在总结发言中,程为民提出,学院教职工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意识;要躬身自省,“问”在每一天,“责”在每一事;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可靠的关键者。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