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后勤集团党委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在竹苑3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研讨。

IMG_0028
后勤集团党委学习研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洪艳)11月8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在竹苑3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党委委员和下属党支部书记共15人参加会议。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黄依群以“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党员”为题发言。他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什么是“讲规矩、有纪律”和怎样才能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等方面,阐述了“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意义和根本遵循。他与参会人员分享自身学习感悟,认为后勤党员要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后勤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明确“红线”和“底线”,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从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的高度,真正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尺立起来,把党员先锋模范形象树起来。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金洲用十大关键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身作则、坚定理想、集中统一、纪律严明、人民立场、民主集中制、任人唯贤 、权力监督 、反对腐败 、落实责任等十个关键词,让大家对《准则》这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文件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认识。他提出,《准则》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对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规范进行继承和创新,体现了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原则和抓住“关键少数”的特点,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这对后勤集团党委开展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准则》重申了1980年准则的主要原则和规定。新老准则相互联系、一脉相承,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政治生活必须遵循的。张金洲结合后勤集团工作实际,对集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进行部署,要求集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在11月的学习中,根据“四讲四有”的四个不同角度进行系列专题研讨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并落实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不断实践,从点滴做起,以更高的标准践行“四讲四有”,切实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审核人:杨俊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