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公管院相关领导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严丹)11月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系(所)支部书记、支部秘书及行政管理干部参加了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建军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一贯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绩和新突破。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就是要更好发挥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构建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就是要通过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完善监督体系,推动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结合工作,他表态自己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带头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并履行好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通过建制度、建机制、建品牌,抓规范、抓落实、抓督促检查等方式,推动分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副院长王鹏重点从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入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工作中、生活上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学院要创新内部法规制度,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扎牢制度的笼子。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家合教授简要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的内容,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对于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自己学好,还要负责好课堂这个育人阵地,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公共精神。

程为民指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要明确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是在制度治党和依规治党方面取得新发展,三是注意领导核心的新表述。他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并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查、带头改,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地、落实和落细,在实际工作中引领和带动学院教职工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最后,程为民部署了学院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并组织党委委员集中传阅批改全院教职工党员的学习活动记录本。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