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16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0月30日晚7时,我校2015—2016学年度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学生事务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6名标兵候选人分享个人取得的成长硕果与青春里的奋斗故事。

 观众评选会现场(供图 陶丽雯

选手展现活力 
标兵候选人分享成长故事(供图 朱艺薇

南湖网讯(通讯员 牛玉容 骆欣莹)2016年10月30日晚七点,我校2015至2016学年度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评选会。来自14个学院的16名标兵候选人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公示、学校审核、民意测评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进行评选。保研名牌大学、多次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16位候选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了他们大学取得的累累硕果和青春里的别样故事。

执于所爱,逐梦创新

“我愿意为设计创新踏山选石,更愿意分享园林的另一番天地。”园艺林学学院熊哲昊把大学生活比作一场园林的建造过程。初到华农的他在一番“相地立基”后,爱上了“持续创造美好生活”的风景园林专业。他笑着吐槽熬夜画图的辛苦,却也享受着专业实习中见到的辉煌塔楼和栏杆墙垣。他眷恋着景园楼的学术氛围,在大三选择回到景园楼做起班长和下班,和新生打成一片,协助老师策划“景园之夜”,和大家一起守候新年。熊哲昊感慨道,“大学里要做到既有‘匠人’之心,又有‘主人’之能,潜心把握每一次机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白云飞用兴趣成就“学霸”之路。大一暑假,他曾被选派参加厦门大学暑期野外实践,不仅切身感受到生命科学的乐趣,同时也坚定了投身研究的信念。谈到对生命科学的坚持,他说:“我最初选择生命科学纯粹是源于内心的热爱,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除了学习之外,他立志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与口才,从课堂演讲到理科基金答辩,再到北大研究所保研复试演讲,白云飞不断追逐着自己的“飞翔”之志。

“我习惯用行动来回应质疑。”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赵一梦用“兴”、“信”、“幸”三个字总结创新对自己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她分享道,作为食科人,创新是必备的关键性要求之一。她并非专业出身,却热衷参与非专业创新竞赛,她抽出全部空余时间去完成比赛,强有力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凭此拿到了上海交大的保研资格。“怀着勇敢的心,等灵感来敲门”,这正是她在创新路上所坚持的信念。

悬帆奋斗,永不言弃

“扬起嘴角一路披荆斩棘。”工学院黄璐璐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探索专业知识,她焊过铁,接过电路,也写过代码。数学建模竞赛里,尽管她错过校内选拔又在考核中被淘汰,却始终没有被重重困难击倒。她说:“只有经历痛苦才能有所进步。”在之后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她拼尽全力抓住机会,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参加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时,她通宵画图,为了尽快做成实物,甚至冒着大雨下工厂。可她不愿做一个只会学习的“书呆子”,大二时她担任校学生会文艺部副部,组织起一场又一场活动。她坦言,自己从未想过放弃,也感谢那些“咬着牙”度过的时光。

   外国语学院姚烟霞回首大学时光,感慨“时间都去哪了”。大学三年,她奉行坚持与守候的原则,一路坚持、一路前行。在双学位的繁重压力下仍坚持环湖跑,在担负学生工作的重任下仍热心公益。除了积极献血之外,姚烟霞还加入了ET公益讲堂,用自己的热情与知识守候华农学子四六级的梦,带着期许努力前行。“坚持驻守公益心,真心温暖志愿情”,姚烟霞用个人的小爱温暖着身边师友。

经济管理学院翁宇威则以“行走在华农”为题分享自己的青春经历。每天清晨的英语晨读和夜晚的图书馆自习,加上在艺术团综合部的工作,让她明白了坚持的意义。此外,不服输也是翁宇威的特点之一,一次次的请求与努力之下,翁宇威最终获得了参加数模竞赛的资格,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翁宇威这样评价自己的班级,她所在的班级开阔了她的视野,孕育出了她的环保梦与科研梦,而她也将用一生的时间去坚持!

且行且思,收获成长

信息学院范英旭用“三个作业本”总结大学生活。他学习的生物信息课程多且难度大,但他迎难而上,编程基础薄弱的他把书翻得破烂,甚至在逸夫楼敲代码到凌晨。他战胜风雨和困倦坚持环湖跑181圈,还积极报名参加“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回馈社会,从物质和精神上帮助他人。一路走来,他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磨练过后才能明白立责于心的意义。带着对青春的成长体会,我将秉承校训,以梦为马上下求索。”

“我不能,也不愿有任何气馁”。水产学院张天一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刚步入大学时他感到巨大的压力与担忧,然而副班长的职位和LCP班的学习生活让他变得自信。心态发生改变后,他开始参加社会实践和科研赛事,大学生活也从此变得丰富多彩。在与家乡农民聊天时,资源与环境学院毕丽发现自己虽学了很多书本知识,却无法解答家乡农民们提出的“基础”问题,这种无助感让她决心将书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也让她重新审视该如何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去面对外面的世界。“既然选择了远方,何惧风雨兼程”,毕丽决心继续寻梦,让理论知识真正地融于现实生活当中。

经济管理学院杨晓婷用“金色的收获”概括大学生活。她感谢大学里遇到的所有:辩论使她思辨敏捷,广播台的播音员造就了她的好口才。在接触到“农林经管”时,她看到乡村因知识匮乏而发展缓慢,于是决心尝试和老师做与此相关的课题,一点点地摸索数据。她感谢那些奋斗的时光,“我曾在老师办公室门前等,拿着小本子记录。也曾在参加农业技术经济研讨大会时踩着高跟鞋睡办公室,被高压工作压得喘不过气。”一路体验,一路收获,青春的路上,她将感恩铭记于心。

经过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等环节,综合网络评选和现场评选两个阶段得分,姚烟霞、黄璐璐、熊哲昊、翁宇威、范英旭、白云飞、毕丽、赵一梦、杨晓婷、张天一等10名同学被评为我校2015—2016学年度“大学生标兵”。

附: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大学生标兵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班级

1

白云飞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科1301

2

赵一梦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食工1302

3

张天一

水产学院

水族1301

4

范英旭

信息学院

生信1302

5

杨晓婷

经济管理学院

农经1303

6

熊哲昊

园艺林学学院

景园1301

7

翁宇威

经济管理学院

13级张之洞班

(文管)

8

黄璐璐

工学院

机制1306

9

姚烟霞

外国语学院

英语1302

10

毕 丽

资源与环境学院

农资1301

 审核人:王昭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傅亚宁 童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