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郭爱珍教授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侨联第六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暨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郭爱珍教授获中国侨联第六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隽)近日,中国侨联第六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暨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郭爱珍教授获中国侨联第六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本次评选中,我省共有8人获此殊荣。

郭爱珍教授主要从事牛传染病基础理论和防控技术研究,包括新病原的鉴定、流行病学和发病机理研究、新型诊断技术和疫苗研究等。她先后主持或承担研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首席)、“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国家支撑计划等国家及部省级科研项目40余项。她研制牛结核检测试剂盒等多种新型牛病检测技术和产品,研发牛传染性鼻气管炎病毒基因tk-/gG-缺失标记疫苗、牛支原体疫苗等新型疫苗。郭爱珍教授共发表学术论文210篇,其中SCI收录52篇;发表专著26部,其中担任主编或副主编有8部。她的牛结核检测新型试剂盒申报3个新兽药注册证书,获二类新兽药注册证书2个。郭爱珍教授还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1项,其中获专利授权13项。她所研制的疫苗和诊断试剂盒等产品转让企业,转让所得3330万。郭爱珍教授的研究成果为我国重要牛病防控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