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湖北食品检验院考察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下午,副校长张献龙和发展规划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到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考察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记峰10月13日下午,副校长张献龙率队到湖北食品检验院考察交流,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院长李斌等陪同考察。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范志勇等接待了张献龙一行。

张献龙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北食品检验院实验室,了解了其硬件设备建设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有关仪器设备检测性能、运行情况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环节,范志勇从机构历史、人员构成、功能定位、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湖北食品检验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非常愿意在各个方面同我校开展合作。张献龙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湖北食品检验院在仪器设备、从业资质等方面的优势,指出其在食品安全与检测方面的设备“体系化、成建制”,“1.5亿元仪器设备构建起来的基础研究条件是我们无法实现的。”张献龙还结合我校发展生物医学的未来规划指出,食品安全营养和公共卫生是生物医学建设的重要方面,湖北食品检验院的研究领域与我校食品科学、化学、环境科学等相关学科结合紧密,和我校的合作潜力巨大。张献龙表示,发展规划处和食科院等相关部门要抓紧从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制定实际可行的双方合作方案,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发展。座谈最后,双方代表还就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

审核人:李斌

背景知识: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北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研究中心)(简称“湖北食品检验院”、“HBQT”)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依法设立,隶属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政府食品质量安全检验和研究技术机构,是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承检机构、国家食用农产品抽检监测承检机构、全国饮料食品抽检监测工作组牵头单位。院内设有湖北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秘书处、省食药局职业技能鉴定所。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