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总结分享会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水产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园林学院、悦创联盟等联合承办的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总结分享会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刘三宝等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获奖团队合影 供图聂商辉

获奖团队合影 (供图 聂商辉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学童)10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水产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园林学院、悦创联盟等联合承办的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总结分享会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刘三宝等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海大站营员代表、水产学院研究生张同舟首先出场进行了分享汇报。他从团队介绍开始,讲述了海大站团队的破冰活动、参观学习和实习工作经历。在对水产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之后,张同舟提出了水产行业发展设施渔业、发展休闲渔业、提高水产品质量和打造品牌四个发展方向,表达出了他在创业实践活动中的思考。他表示这次实践体验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返程路上遇到台风而导致火车晚点只得延误一天才返回武汉。最后,他用六小龄童的话总结了此番体验:“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就没有翻不过去的火焰山!”

扬翔站代表营员讲述了他们在一两千公里行程中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新感悟,在活动中见到了荔枝,见到了破旧的火车站,知道了猪肉成本价格,更加清醒地认识了外面的世界。他引用"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鞭长驾远,山远水长"激励创业者需更努力地前行。另一位扬翔站代表营员还对“扬翔怎样在行业领先”的问题做了总结汇报,并着重讲述了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博士的教导——要有推销自己的能力。

搏弈站营员肖乾坤讲述了自己从文案学习中领悟到的“细节决定成败”,以及从工地到办公室的体验中体会到的“工艺新颖、质量过关”的理念,并总结了此次实践活动对团队和个人的深刻影响。

如春站营员代表王叶对在如春的轮岗实习、企业领导培训和每日交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又讲述了如春成功的关键——“企业文化”,重点介绍了企业文化对于一个企业长远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在5位营员代表的体验分享之后,带队老师水产学院辅导员蔡徐涵用幽默的语言把一路上遭遇的包车晚点、旅途劳顿休息不足等难处一带而过,着重讲述了他的体验和感悟。他用在线用车行业先行者 “易到用车”的衰落为例,阐述了“市场是残酷的,商场如战场”的道理,告诫同学们创业要坚苦卓绝,创业要志存高远。最后蔡徐涵老师引用校歌中的箴言勉励同学们要有宏大的志向,成就宏大的业绩以报效家国。

在表彰环节,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为优秀营员及带队老师颁发证书及奖品并致辞。他讲道,这次体验营活动与学科接触密切,使学生们的眼界更开阔,并使营员们对专业更加了解,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市场的真实形势,对创业的方向更加明确。通过这个体验机会,他希望大家创业要更加理性,在学校大力扶持创业项目的同时,不做 “忙碌、盲目、茫然”的创业者,要衡量自己的实力做出正确的判断与选择,若达不到创业的基本条件那就努力给自己“充电”。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