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走访企业”活动中期总结汇报会

核心提示: 9月30日上午,我校2016年“走访企业”活动中期总结汇报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三楼进行。学工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IMG_7984
(供图 孔德蓓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佳伟)9月30日上午,我校2016年“走访企业”活动中期总结汇报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三楼进行。学工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学生工作部(处)在今年年初制定了2016年“走访企业”工作计划,全年共计划走访企业(含其他性质用人单位,下同)171家。截至9月底,校、院两级走访企业累计133家,新签就业基地单位12家。在走访过程中,走访小组与企业就用人需求及特点、我校毕业生在企业中的发展情况、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建议及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认真听取了各用人单位意见。

目前,在学校走访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多、层次不断拓展的基础上,来校招聘的单位数量与三年前相比,同比增长了55.28%。来校招聘的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等高层次企业不断增多,用人单位提出的岗位用人要求也更加多元化。在企业来校招聘的同时,80%以上的企业根据走访过程中达成的合作意向,在我校开展了专场招聘、设立企业奖学金、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企业高管担任班主任等工作。

走访过程中还了解到,由于经济形势下行压力的增大和毕业生就业的结构性失衡,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能力与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而言,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以我校为例,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我校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钻研精神;能够跟进时代、善于学习;敢于吃苦,不怕困难。这些品质在用人单位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评价。用人单位同时认为,在校生应积极开展专业训练,夯实专业基础,可以通过加强课程设置专业化、开展校企合作课程等方式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学生在校期间,要积极加强视野拓宽,提升综合素质,加强对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浪潮下,大学生还应紧抓时代潮流,注重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在各行各业都能发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精神,适应现代社会发展。

 审核人:穆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