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9月17日,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荟园主干道举办了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19届全国推普周,本届主题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志 廖万宝)9月17日,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荟园主干道举办了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我校6位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老师为前来咨询的广大师生进行普通话模拟测试、方音纠正和发音方法传授。

前来咨询的学生,大多数都是对自己的普通话不够自信,或者想要进一步提高普通话水平。一位来自湖南的学生,受生长环境的影响,从小到大都不能区分好鼻音n和边音l。对此,测试员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多听多练,将标准普通话录音下载下来多听几遍,先听出标准音与自己的发音与之间的差别,然后跟着标准音多练习多思考,练习时还可以将手指轻轻放在自己的鼻翼处感受气息流动等方法来区分发音是否规范到位。

此外,测试员们还就学生提出的关于普通话测试报名、测前培训、考试证书等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3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教育部等九部门会联合发文,对全国推普周活动进行部署。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19届全国推普周,本届主题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审核人:胡芬芬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