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以色列MATAT组织两位专家来我校交流

核心提示: 8月25日下午,来自以色列的MATAT 组织的专家IsaacBejerano教授和David Gurevitz教授访问水产学院,在水产楼209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

以色列专家和部分教师合影
以色列专家和部分教师合影(供图 沈宇东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青彬)8月25日下午,来自以色列MATAT组织的专家IsaacBejerano教授和DavidGurevitz教授访问水产学院,在水产楼209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本次交流报告会由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大鹏教授主持。

Bejerano教授此次受水产学院之邀来我校主持本科生暑期全英文课程,Gurevitz教授作为MATAT副主席代表以色列农业院校寻求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的合作可能。报告会上,Gurevitz详细介绍了以色列MATAT组织的工作以及为中国农业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MATAT组织是在以色列外交部支持下于1993年成立的一个非政府以及非盈利的组织,旨在通过给不同国家和人民提供相关的实践经验,来进一步扩大国际间的合作,达到互利互惠的目的。该组织中的专家大都是实践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他们非常愿意与中国高校以及科研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他还简要介绍了以色列的MATAT组织在国内进行的一些项目以及与中国官方的一些合作项目。Bejerano教授则详细介绍了近十年来以色列水产养殖发展的现状,从养殖种类、产量以及国内需求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以色列国内鲤、鲈、罗非鱼等鱼类的养殖状况以及养殖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会上,水产学院鱼类遗传育种与繁育、鱼类营养与生理、渔业资源与环境等研究方向的教师代表高泽霞、刘春生、罗智和霍斌分别介绍了水产学院在各个研究领域所做的工作,并展示了在水产动物新品种选育、水环境保护、鱼类摄食生理以及代谢生理机制和高原渔业资源保护等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报告期间,以色列专家与学院教师就中以渔业现状与科研发展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互相探讨了今后科研合作的可能发展方向。

水产学院还与MATAT副主席Gurevitz教授就接下来的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将在后期促进中以实质性国际合作。最后,Gurevitz教授再次表达了想进一步通过中国-以色列合作交流来增进两国友谊的意愿。

审核人:王庆超

资料链接:

MATAT(玛塔特)组织:即以色列高级专家组织,是在以色列外交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于1993年的非政府以及非营利性的的组织。该组织的宗旨是通过提供给不同国家和人民相关的实践临床经验,来增进国际间的交流合作。以色列高级专家组织的成员大都是在医院管理和临床实践领域的资深专家。

Dr. DavidGurevitz:现为MATAT 组织副主席,密歇根州立大学博士学位,专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已经为MATAT工作十余年,为西班牙、俄罗斯、东欧、挪威、希腊、乌干达等国家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并且也与中国很多地方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曾到访北京、天津、安徽、辽宁、黑龙江等地。2013年荣获“以色列对华友好合作与突出贡献奖”。

Isaac Bejerano:教授,现为MATAT组织的鱼类高端专家,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博士学位;发表SCI论文数十篇,参编专著若干。Bejarano教授曾长期担任以色列中央鱼类健康研究室主任(隶属农业部渔业与水产养殖处)、以色列驻哈萨克斯坦国大使馆的农业参赞等。现为以色列农业部渔业与水产养殖处的首席科学家,致力于向中国、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提供渔业技术推广等工作。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