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暑期学生工作务虚会

核心提示: 8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暑期学生工作务虚会,围绕“大学生诚信教育”这一主题,探索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南湖网讯(通讯员 薛工)8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暑期学生工作务虚会,围绕“大学生诚信教育”这一主题,探索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副校长姚江林,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研讨,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鹏对我校推进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的思路和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他提出我校大学生诚信档案应包含学生诚信承诺书、学生相关个人信息和学生诚信记录三部分,将按照学习诚信、经济诚信、生活与纪律诚信、贷款与受助诚信、网络诚信、就业诚信等指标对大学生进行诚信评价,学生诚信评价结果拟应用于综合测评、评奖评先、创业项目申请和就业推荐等方面。食科、水产、植科、经管、园林、工学、生科7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分别就诚信教育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大学生考试诚信、诚信文化建设、诚信档案边界问题、学院诚信教育、互联网+与诚信教育和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诚信教育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发言。漆勇政指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要把诚信教育贯穿于大学教育全过程,实现诚信教育对象和场域的全覆盖。接下来学校将试点推进诚信档案建设,各学院要注重诚信教育的谋划和顶层设计,注重与社会信用体系的衔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讲信誉、守信用的良好育人氛围,努力打造学校诚信教育工作品牌。

姚江林最后讲话,他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教育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话题,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背景下,2016年暑期学生工作务虚研讨会深入研讨大学生诚信教育,推进大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十分有意义,他表示与会人员的发言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务虚与务实相互结合,注重对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诚信教育思路和举措的探索,对推进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他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政队伍建设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注重工作研究。研究的内容上,要与从事的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要与自身的学习相结合,把学思研三者有机结合起来。要注重对工作中数据的分析研究,通过数据分析总结规律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要善于学习和运用科学先进的分析方法,把经验上升为科学,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争做践行诚信的表率。学生工作队伍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在践行诚信方面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尤其要在学术研究方面注重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