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6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在校结束

核心提示: 8月24日上午,湖北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结业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全体大学生村官起立,奏唱国歌。嘹亮歌声中仿佛听到了他们建设农村的信心!
全体大学生村官起立唱国歌(供图 韩叙)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学生村官代表讲述自己与村官的不解之缘
村官代表发言(供图 韩叙)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华)8月24日上午,湖北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结业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陈安丽,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等嘉宾出席。结业式由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主持。

会上, 2015届大学生村官翁新强作为往届村官代表首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心得与体会,并号召到场的大学生能够在村官这条道路上坚持不懈,砥砺前行。随后,2016届大学生村官代表张建芳与黄晓宇也依次上台,向大家表达了他们热心村官工作、深入基层、报效国家和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于绍良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成果,他希望在座的大学生村官能够把所学用于实践,促进农村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始终扎根一线,保持工作热情;第二,要尽快转变身份和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主动承担责任,从心底真正热爱农民、服务农村;第三,要扎根农村,在服务农民群众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张桂华对大学生村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充分认识到村官工作的意义,用理想引领人生,在农村的广阔天地有所作为。

审核人:李寒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