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我校学子赴重庆开展科普宣传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生科院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赴重庆开展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科普宣传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邹梦琳 钱楚莹)近日,我校生科院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在周菲副教授、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秘书祁靖的带领下赴重庆开展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科普宣传活动。

该团队成员深入重庆市社区、超市等人群密集区进行了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科普宣传,发放调查问卷。实践团为当地市民耐心讲解了包括转基因技术在内的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的原理、机制和作用,解答市民对相关知识的疑惑。 实践团成员张琦表示:“顶着炎炎烈日,挥汗如雨,但市民的热情和和善的交流给了我们将科普宣传坚持到底的决心”。

在第三军医大学,实践队一行参观了三军医大的实验室,与该军校专家教授开展了研讨会。实践团运用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对日常食用蔬果进行了农残快检实验,并在该校营养师培训班上开展了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科普宣传专场报告。

审核人:吴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