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我校学子赴云南滇池调查污水治理情况

核心提示: 8月2日,我校水产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一行7人抵达云南昆明滇池,展开了为期7天的水质调查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采访工作人员

队员采访工作人员

队员协助工作人员采样

队员协助工作人员采样(供图 夏沛

南湖网讯(通讯员 夏沛)8月2日,我校水产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一行7人抵达云南昆明滇池,展开了为期7天的水质调查社会实践活动。在与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及昆明市盘龙区水务局取得联系后,团队成员们跟随水务局及昆明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沿盘龙江进行水样采集。

盘龙区水务局李垠介绍到,水务局与环保局在每月初都会对滇池及其入滇河道进行采样,通过对比数据来检测滇池水质是否符合标准。在另一条入滇河流金汁河内的一个采样点处,队员们看到一个排污口正在向金汁河排放污水。李垠表示,这些污水都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之后才允许排放到河流中,经过检测水质都达到三类水标准,不会对滇池水质造成污染。团队成员们观察到,在河流入滇河口,岸边蓝藻水华依然较为严重。在走访过程中,在滇池湖畔游玩的徐大爷介绍说,滇池水质在近几年里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十一五以来,昆明市政府投资超过500亿元用以滇池治理,目前已初见成效。水族1401班董莹说,亲临滇池进行水质检测有效地巩固了专业知识,对自己日后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更好地了解政府在环境污染治理上所做的努力,同时将知识运用在生产实践上。”

审核人:蔡徐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