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中美外语教师教学工作坊

核心提示: 7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与俄亥俄州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美外语教师教学工作坊成功举办,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以及50余名中美外语教师参加了工作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瑞嵘)7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与俄亥俄州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美外语教师教学工作坊成功举办,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以及50余名中美外语教师参加了工作坊。

本届教学工作坊延续了中美外语教师教学工作坊的主题——以学生为中心。工作坊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文章为例,与会教师分成5个小组,围绕“如何使教学目标可测量,以评估学生的学习状况”、“设计怎样的活动帮助学生达到教学目标”、“怎样鼓励学生参与教学活动”、“哪些教学元素可以促进学生批判性思维”、“课堂活动怎样反映教学策略”等,每位教师就各自的教学思路、理念与设计展开充分的交流,并对中美高校外语教学差异进行对比分析。

随后,各小组选出五位教师代表进行主题发言,详细汇报和阐述小组讨论中所形成的教学思路与方法,对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教师代表们的发言获得了全体与会教师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与会教师表示,工作坊直击教学目标的达成,学生积极性的调动,教学步骤的设计与实施,以及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估等教学热点环节,许多良好的教学方法和经验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对于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视野,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工作坊结束后,许多教师互留联系方式,将研讨和友谊继续下去。

中美外语教师教学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自去年开始搭建的中外教师共同研讨教学的平台。外国语学院将在“十三五”期间,每年举办暑期中外教师教学工作坊,选派6-8名教师赴国内外高校培训或进修,举办全院英语教学改革研讨,开展“名家论道”、“名师说教”、“青椒说课”、“青椒沙龙”等,不断更新教育思想,激发教师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打造与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目标相适应的外语教育体系。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