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国交——华农故事的“传颂者”

核心提示: 在华农,处处有着精彩动人的故事。国交,作为华农故事无声的“传颂者”,诉说着有关华农的记忆。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春英)华农有着太多精彩且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作为学校的对外接待服务窗口,从细节服务之处不断地向外来宾客诠释着华农的故事,俨然华农故事沉默的“传颂者”。

顺时而为讲好华农故事

每次有重要会议、重要接待,国交都要进行认真“备课”。力争以餐饮文化、服务文化的形式将华农的文化、华农的亮点展示给客人。

图一:2015年全国伙专会期间,国交厨师长雕刻的华农校徽和华农欢迎您!
2015年全国伙专会期间,国交厨师长雕刻的华农校徽和“华农欢迎您!”

图二:本科教学水平审核性评估、湖北省市(州)宣传部长培训等会议期间,国交做成的华农“六个一”餐桌台卡。
本湖北省市(州)宣传部长培训会议期间,国交做成华农“六个一”餐桌台卡

图四:客房内放有华农校报、校史概览、《狮山兰芷》等华农宣传资料
客房内放有华农校报、校史概览、《狮山兰芷》等华农宣传资料

“基层演员”同样可以讲好华农故事

人人都是华农的讲述者,人人都应成为华农故事的传颂者。国交将华农校史校情、校园文化作为员工入职培训、中心文化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演员”,服务员随时都有可能和外来宾客对话华农,他们会用“自己的语言”讲述华农的故事。

2015年下半年,一位来自上海的李老师在国交用餐时,突然向服务员戴佩问:“听说华农有‘六个一’?”戴佩回答说:“一枝花、一株稻、一头猪、一支苗、一棵树,一粒豆,不仅仅是‘六个一’,还有很多呢,而且有些吃的东西只有在华农的‘菜园子’才有。”听了戴佩的介绍后,李老师最终决定将“华农豆芽”带上了飞机。

付真心、用真情讲好华农故事

讲好华农故事不仅仅是言,更要行,要付真心,用真情。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倡导“视客人为亲人,把员工当家人”的家的文化理念。以亲情化、个性化的细节服务诠释着华农人的热情和质朴,使外来宾客不断收获惊喜和感动。

图七:第二届全国青教赛期间,国交为5位寿星老师过了集体生日,送上生日蛋糕、平安果、长寿面
第二届全国青教赛期间,国交为5位寿星老师过集体生日

审核人:吕守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