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参加第七届世界渔业大会

核心提示: 5月23日至5月27日,第七届世界渔业大会在韩国釜山召开。我校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的谢从新、李大鹏、何绪刚、汤蓉、迟巍五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慧君)5月23日至5月27日,第七届世界渔业大会(The 7th World Fisheries Congress)在韩国釜山召开。我校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的谢从新、李大鹏、何绪刚、汤蓉、迟巍等五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世界渔业协会委员会主办,主题为“Challenge to Sustainable Fisheries and Safe Seafoods”,旨在倡导通过使用科学手段管理渔业资源,保证人类能够从渔业资源中享有持久的利益。会上有来自世界75个国家、超过500位学者分享了自己研究领域的成果。

我校汤蓉副教授作了题为“Study of the oxidative stress response in grass carp kidney cells exposed to thermal chang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温度胁迫对草鱼细胞抗氧化系统的影响,指出热应激可导致草鱼肾细胞超氧化物歧化酶、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过氧化氢酶和谷胱甘肽还原酶活性的增加,同时还会上调其编码基因的表达水平。气候变化导致的温度异常变化可能会干扰鱼类正常的生理活动,进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渔业资源的补充量。迟巍博士提交了题为“A comprehensive, genome-wide analysis of brain and gonad transcripts in three stages of Monopterus albus”的墙报,介绍了黄鳝不同性别时期基因组转录水平的差异以及性逆转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调控通路。

与会期间,团队教师分别就渔业资源评估技术、渔业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

审核人:李大鹏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