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5月24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学习并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茜茜 崔家安)5月24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学习并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动科动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会上,刘兴斌传达了校党发〔2016〕18号《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有关精神,并从学习教育目的、总体要求、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推进落实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阐述。刘兴斌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刘兴斌要求学院全体党员逐条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等突出问题。

刘兴斌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高校党员干部应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教师党员应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审核人:刘兴斌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刘兴斌 教育 党员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