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首届砂型铸造大赛:心路启航,铸造梦想

核心提示: 5月22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工学院承办的首届砂型铸造大赛在我校工学院机电工程训练中心开赛。来自各个院系的60支参赛队伍,共1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旨在锻炼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激发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参赛选手进行模具雕刻
参赛选手进行模具雕刻

砂型细节处理(2)
砂型细节处理(供图 要文静 冯翔宇

南湖网讯(通讯员 苏婷 胡欣)“有人在雕刻模型,而有人却在玩土,还有人在打铁?”5月22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工学院承办的首届砂型铸造大赛在我校工学院机电工程训练中心开赛。来自各个院系的60支参赛队伍,共1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旨在锻炼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激发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比赛分为三个时段,每个时段20支队伍进行比赛。经过工学院科技创新中心组织的赛前培训后,参赛者们现场雕刻制作蜡模,然后利用雕刻好的蜡模完成砂箱造型,取出蜡模后往砂箱内浇注金属液完成作品。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投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蝴蝶、大象、小鸟等形象栩栩如生,雕刻模具、制作沙模、浇筑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来自自动化1502的许阁说:“这是我第一次铸造模型,有些细节做得不是很好。不过参加这个比赛增强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也很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在了一起。”“我觉得这次比赛有很不一样的意义,“商务英语1502的李晓林感慨道,“它让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完全不知道的东西,很有纪念价值。”

所有参赛队伍完成比赛后,老师对作品逐一评定和打分。经过统计排名,本次大赛共有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审核人:刘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