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5间学生寝室获评“湖北高校示范文明寝室”

核心提示: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发文表彰了2015年湖北高校文明示范寝室,我校荟园1栋620寝室、荟园2栋135、荟园2栋211、荟园2栋417以及荟园2栋639等5间寝室名列其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韵诗)近日,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发文表彰了2015年湖北高校文明示范寝室,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我校等共计109所高校226间宿舍获此殊荣,我校荟园1栋620寝室、荟园2栋135、荟园2栋211、荟园2栋417以及荟园2栋639等5间寝室名列其中。

据悉,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是学校2015年“两访两创”工作、“双基”建设的重要内容,学生工作部门把文明寝室创建和寝室文化建设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并在2015年下半年开展了文明寝室、文明楼栋创建活动,举办以“寝室一家亲”“寝室·印象”等为主要内容的寝室文化节。在个人申请、学院评选和学校审核的基础上,按照“同学关系好、生活习惯好、学习风气好、文化氛围好、卫生环境好”的“五好”创建标准,学校共评选“学习优秀寝室”“阅读之星寝室”“文体优秀寝室”“创新创业寝室”“志愿公益寝室”“党员示范寝室”534间文明示范寝室。通过文明寝室创建有效地了促进团结和睦、积极向上和比赶帮超的寝室文化建设,促进了大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

学工部负责人表示,寝室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第一空间、第二家庭、第三课堂”,“颜值高”的寝室环境和“关系融洽”的寝室氛围是大学生学习成才的重要保障。学校将深入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注重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机结合,小处着眼,抓细抓实抓早,确保工作见实效、学生促成长。

审核人: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