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5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子焱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静)5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子焱主持。

会议在对近段时间离退休工作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强调的基础上,重点对离退休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为什么”和“怎么样”,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黎会平表示,我校离退休党员和支部数量很大,在全校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中份量很重。广大离退休党员是我们党难能可贵的重要政治力量,要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各离退休支部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离退休党支部“两学一做”的重中之重,坚持以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为重点,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老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黎会平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支部要进一步落实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收缴党费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和规定,对于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同志,在参加组织生活和集中学习方面要严格要求,使他们始终处于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之中,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组织、流动不流失、退休不褪色。要以离退休党支部项目立项和老有所为工作为抓手,不断创新离退休党组织活动平台,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党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感染力,把离退休党支部真正打造成“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发动机”,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真正成为“宣传支持改革发展的助力器”。

审核人:黎会平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