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座谈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5月17日下午,洪山区推进“大学之城”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区校领导围绕“大学之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DSC_2433

DSC_2462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冯钟圆)5月17日下午,洪山区推进“大学之城”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副秘书长姜铁兵,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市科技局、市国土规划局、市规划研究院负责人,洪山区委常委及辖区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我校等14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和负责区校合作的部门领导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洪山区副区长季小俊主持。

座谈会伊始,由武汉市规划院专家从规划构思、工作组织、目前开展工作三方面通报大学之城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洪山区作为武汉市科教资源的集中地,拥有37所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约60万,为进一步发挥国家科教基地优势,落实武汉市建设“国家城市中心”“国家创新型城市”等战略,洪山区提出建设“大学之城”,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内一流的大学之城,国内知名的创新之城。

区高校办主任谢富平介绍区校合作项目2016年度工作清单编制情况。参会校领导就“大学之城”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我校副校长周承早对此项活动的开展有三点感触,一是政府对高校建设的高度重视,二是对“大学之城”建设的谋划之深,三即学校周边建设超乎想象。“希望‘大学之城’规划与学校规划相结合,融合发展。”周承早对建设规划提出建议,同时他表示,将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认真谋划,并增强校际交流,共建大学之城。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表示,“校校通”公交567线路、狮子山绿道、创新创业产业园区等示范项目的建成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充分便利,“大学之城”建设促进了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为高校搭建了广阔平台。他表示,今后一要加强宣传统筹,调动创新创业激情;二要促进学校规划与大学之城规划对接;三是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大学之城”建设。

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认为,从去年11月份调研,到今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学之城”建设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要用钉钉子的精神积极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他表示,接下来区委区政府将把落实区校合作清单与年度绩效考核、“两学一做”、履职尽责等相结合,扎实推进“大学之城”建设。

最后,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解释了为何要共同研究探讨“大学之城”整体规划、集思广益,并表示建设大学之城需要深度融合,在协同创新、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大学特色。各市、区领导围绕现实情况提出建议、作出表态。

据悉,17日上午,区领导、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辖区高校领导还参观、考察了武大珞珈创意园、洪山区文体中心、狮子山绿道等6项区校合作示范项目。

审核人:李寅甲

相关链接:97个项目助力“大学之城”建设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2016/05/534507.html

相关阅读
关键词: dsc 2462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