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挑战21天,体验习惯的力量

核心提示: 5月11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课堂笔记打卡21天”大挑战活动完成。“21天养成一个习惯”是这次活动的灵感来源,活动采用线上报名,线上打卡,线上投票的方式,21天后根据“坚持度60%+笔记美观度20%+线上人气值20%”的规则进行评比,选出前五名。

南湖网讯(通讯员 成柯)5月11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课堂笔记打卡21天”挑战活动完成。经过评比,15农学洞班段力文、农学1502班马群、植保1505班陈旖绿分别获得了前三名。

据悉,本次活动是“植科好笔记”和“Sharing for growing(分享成长)”活动的“姊妹”篇。“21天养成一个习惯”是这次活动的灵感来源,一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养成天天做笔记的好习惯,提高听课效率;二是让同学们学会坚持,体验习惯的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在“sharing for growing(分享成长)”活动中被推荐频次最多的书籍能够被广泛阅读。

据植科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高维唯介绍,活动采用线上报名,线上打卡,线上投票的方式。报名的同学需在晚上十点前把当天的笔记发到后台邮箱,由“植科心绿”值班学生干部挑选优秀笔记进行展示,21天后根据“坚持度60%+笔记美观度20%+线上人气值20%”的规则进行评比,选出前五名。最后的奖品则是同学们在“Sharing for growing”报告会中提到频率最高的五本书(《沉思录》《论中国》《苦难辉煌》《乡土中国》《平凡的世界》)。

获得本次活动第一名的段力文是坚持得最好的选手,她的笔记整齐美观、重点突出,在投票环节也颇具人气,是当之无愧的“最美笔记”。“参加活动我开始是奔着书来的,但现在发现天天认真做笔记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自己能够获奖特别开心,没有辜负一下课就奔回宿舍记笔记的日子。比起写老师讲的重点,我喜欢在笔记上写一些自己思考的东西,经常会去图书馆查资料自己总结然后记下来。”

植保1502的尚庆娜是进步最大的选手,获得了本次评比的第四名。她说自己的字写得越来越漂亮,重点罗列越来越清晰,方法总结越来越全面,在21天的坚持中摸索出自己的方法。她分享道,笔记基本上是在课后做的,在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将重点先写在书上或者草稿纸上,下课后可以通过做笔记回顾老师课堂讲的内容,同时也会使自己的笔记更有条理性,突出重点。用不同的笔标出重点,或者加一些插图也会使自己的笔记更加活泼可爱。 “很多时候想做一件事,经常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半途而废,但参加一个活动就让我感觉这件事不是我一个人在做,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高维唯表示,进行评比活动获不获奖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养成的习惯能让大家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受益。“希望在活动之外,大家也能注重各种好习惯的养成。”

审核人:张贵礼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