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悦动青春,创意设计”第12届书画大赛落幕

核心提示: 4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十二届书画大赛决赛在艺术馆举行,共分为视觉设计组、创意设计组、创新设计组、绘画思维组、硬笔书法组、软笔书法组六组开展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晓 黄如友)4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十二届书画大赛决赛在艺术馆举行。文法学院李琳,园艺林学学院左虹、秦仁强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两次评选后,分别有绘画思维组4位选手,硬笔书法组、视觉设计组、创意设计组、创新设计组各6位选手,软笔书法组7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现场创作和作品展示答辩两种形式。

在视觉设计组的作品展示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以海报、书签两种形式来传达他们对“老武汉”的独特看法。“老武汉的味道正在消失,我们用倒立、碎片化的图像呈现这一现实,希望人们能够做出选择,去或留。”视觉传达1402班的参赛团队说道。他们以黄鹤楼、汉口汇丰银行等几处汉味建筑为题材,创作了“碎片、倒立、选择”系列海报作品。

创意设计组设计了不同种类的班级logo。选手们奇思妙想,用新颖的方式来展示班级特色。计科1502班的选手用魔方、星空表达了计算机专业人思维的奇妙、独特。

参赛者手工作品

手工作品

创新设计组的作品以手工为主。在“校园生活”的命题要求下,动医1303班的尹伊娅用细致的工艺还原了寝室个人生活区,从洗漱用品到书本、床铺摆设无一遗漏。经济1303班的陈思名则关注到校园内的喷水池,并以此为灵感创作。

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与设计类不同,绘画组的作品展现出更多美学感受。动医1501班孙嘉雯的《去到心灵的远方》、视传1303杭成成的《带我去远方》、景园1401班苏小倍的《我的老师》等绘画作品,都在他们的笔尖下,诉说着心灵的声音。

宣纸上跳动的水墨灵魂

书法作品(供图 唐雯娇

而书法组的选手们则进行现场创作。参赛者们或笔走龙蛇,或笔精墨妙,作品豪放洒脱、清秀俊雅,风格百态。

经过紧张的打分环节后,比赛结果揭晓。视觉设计组何靖宇组获一等奖,李诗韵组获二等奖,付梦婕组获三等奖;创意设计组党德熙组获一等奖,代跻宸组获二等奖,董欣鑫组获三等奖;绘画组苏小倍获一等奖,杭成成获二等奖,郭振勇获三等奖;创意设计组孙亭亭获一等奖,尹伊娅获二等奖,王亚楠获三等奖;硬笔书法组杨静贤获一等奖,岳紫健获二等奖,罗蔓获三等奖;软笔书法组蔺妮获一等奖,岳紫健获二等奖,王铁凝获三等奖。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