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就业经】43家校友企业回校招聘 选才更助才

核心提示: 4月23日,学校举办2016届毕业生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共有43家校友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参会毕业生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93人,现场签约14人。校友们回校招聘,既带来了就业岗位,同时从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等方面开展就业指导。

招聘会外景

招聘会外景

面试进行时

面试进行时(供图:姜秋琳)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徐艺戈 李玉汝)“这里有很多心仪的企业,前来招聘的校友也让我倍感亲切。”4月23日,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的2016届毕业生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英语专业的毕业生万周周告诉记者。

本次招聘会由学生工作部和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共同举办,旨在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便利就业机会,是学校将校友资源转化为就业资源的积极举措。招聘会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学工部和校友办负责人、有关学院党政领导来到现场,看望了校友,关心和了解校友企业发展状况,推荐毕业生。

据了解,这是学校针对2016届毕业生举办的第二场校友招聘会,共有43家校友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涵盖农业、生物、食品、金融、教育、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参会毕业生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93人,现场签约14人。

招聘会现场,有很多拿着简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已达成签约意向的园林专业毕业生郑胜沣说道:“学姐很友善,帮我指出简历需要改进的地方,也为我传授了面试技巧。”除了毕业生,还有许多特意赶来咨询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低年级学生。“我是来找实习机会的,与其待在寝室里无聊,不如在企业里充实提升自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502班的黄玖虹说,“现在对未来有点迷茫,希望能从工作的学长学姐身上获得指点。”

记者注意到,不少校友企业参会代表与母校学弟学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就业岗位和薪酬待遇,2002届植物保护专业毕业生黄国良创办的深圳市蓝禾科技有限公司开出了8000—10000的转正月薪,他们表示:“作为苹果产品的主要配件商和天猫数码主导服务商,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职业发展通道顺畅,希望本次能从母校招录20名毕业生。”

据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受传统经济下行压力影响,2016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目前学校实际就业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为帮助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学校启动实施了“重点百企走访计划”,全年通过广泛深入走访联系企业、举办常态化专场招聘会和大中小型招聘会,邀请1300家企业来校招录毕业生。

审核人:鄢万春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