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与中科院水生所合办“水产科学菁英班”

核心提示: 4月7日下午,我校水产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水生所联合举办的“水产科学菁英班”正式开班。这一创新性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促进科研机构与教育系统的双向交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的水产人才。

双方签约
双方签约

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留念(供图 李思卉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芬)4月7日下午,由我校水产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举办的“水产科学菁英班”开班仪式在水产楼109室举行。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和我校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及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主持。

开班仪式上,解绶启与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解绶启在致辞中表示,水生所与水产学院渊源颇深。以本次开班“水产科学菁英班”为契机,水生所与我校将共享更加广泛的资源。我校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对菁英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感到喜悦。他希望学生们能够把握机遇,将荣誉与责任同担,学水产、爱水产、将来从事水产行业,做优秀的水产接班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殷战为“菁英班”学生们讲授了以“鱼类生长的内分泌调控研究”为题的“第一课”。

据悉,“水产科学菁英班”是水产学院与中科院水生所联合举办的创新性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促进科研机构与教育系统的双向交流合作,探索科教结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途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出色实践能力的水产科学领域优秀人才。

“菁英班”为虚拟班级,加入该班的学生不脱离原班级,在执行我校人才培养计划的同时也参与中科院提供的科学前沿讲座、科研训练、创新性课程、科研实践平台等培养活动。水生所将为该班学生提供奖学金和研究生优录政策。

审核人:蔡徐涵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