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抓住“剪”与“影”,体验传统文化

核心提示: 本次“抓住流逝的‘剪’与‘影’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由校团委薪火学苑部举办,分为即兴挥毫和剪纸体验两部分。

红纸黑字秀书法风姿

红纸黑字秀书法风姿

即兴挥毫的同学

即兴挥毫的同学

提笔则心无旁骛

提笔则心无旁骛

跃然纸上

跃然纸上 (供图 张露莎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董昊霖 李爱英)一张桌子,两瓶墨汁,四支毛笔,一摞卡纸,简单的摆设,却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一位女生轻轻俯下身,右手执笔,指实,掌虚,腕平,掌竖。笔锋忽而逆折迅猛,忽而柔顺缓行,起笔曲折轻舒,收笔干脆利落,一张一弛间展现了极深的书法造诣。她精神专注,写下的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时光易逝,文化不老”八个字逐渐浮现于纸面,旁边的人不禁由衷赞叹,写下这字的正是我校园艺林学院的严柏亦同学。“我已经学了六年的书法了,书法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这次的活动蛮有意义的,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爱上书法。”严柏亦说。此外,旁边还有一群人在剪纸,剪纸形状多样,有动物图案,还有祝福图案。

  据悉,本次“抓住流逝的‘剪’与‘影’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由校团委薪火学苑部举办,分为即兴挥毫和剪纸体验两部分。除了宣纸和卡纸等必备物品外,主办方还提供了名家书法作品和剪纸样品以供参考。同学们在书桌前挥毫写作、即兴创作剪纸。虽有时参照样品反而会画虎不成反类犬,但都笑意盈盈乐在其中。

 活动负责人陈佳宁表示,现在校园内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比较少。他希望同学们在亲自参与创作的过程中,更深刻的感受到书法与剪纸的独特魅力,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