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代表团来访

核心提示: 3月22上午,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代表团到访我校,与我校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提出了初步的合作目标。

来访人员与我校领导合影

来访人员与我校领导专家合影

来访人员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访人员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维林)3月22日上午,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安大略和魁北克区域司长Denis Petitclerc、渥太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Michèle Marcotte、萨斯卡通研究发展中心主任Felicitas Katepa-Mupondwa以及研究油菜、小麦、燕麦和牧草遗传育种及栽培生理的6位科学家来访我校。副校长张献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等校内专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植科院负责人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深入交流。

上午8点,双方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座谈交流,彭少兵教授主持座谈。副校长张献龙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Denis Petitclerc司长介绍了农业与农产食品部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华农开展合作的意愿,并提出初步的合作计划。

随后,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报告厅,双方做了油菜遗传育种及栽培生理方面的学术交流,渥太华研究发展中心高级研究科学家Dr. Bao-luo Ma和萨斯卡通研究发展中心的研究科学家Dr. Isobel Parkin分别作了题为“Improving Tolerance of Crop Plants to Abiotic Stresses for Efficient Crop Production and Sustaining the Environment”和“Impact of Genomics on Brassica Genetics and Breeding”的报告,并与我校师生进行现场学术交流。

报告会后,彭少兵教授和周永明教授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长江中下游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以及农作物大田基地。

审核人:吕瑞凯

【资料链接】:加拿大农业及农产食品部主要负责加拿大所有农业产品的管理,制订农产品规范基本安全实施方法,属于加拿大中央政府机构。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