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世界睡眠日,你睡好了吗?

核心提示: 3月21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心理阳光工作室主办的“放飞梦想,美好睡眠”——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举行,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

荟园主干道悬挂横幅
荟园主干道悬挂横幅

同学积极签名响应
同学积极签名响应(供图 秦锋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雨勤 袁嘉晨)3月21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心理阳光工作室主办的“放飞梦想,美好睡眠”——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举行,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

21日中午,线下摆点宣传在荟园主干道进行。现场发放了有关健康睡眠的知识宣传单,并进行了现场有奖问卷调查,同学们积极响应。

大家睡好了吗?现场采访的20名同学中,有18人认为现在大学生睡眠不足,仅有两名同学表示自己会早睡早起。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1502班的陶嘉林认为大学生睡眠不足是一个普遍现象,睡眠不足导致上课犯困,精神状态不佳,很不利于自身的学习和生活。“以前没有听说过这个节日,今天通过签名这样的形式让我了解了关于睡眠健康的知识。”来自能动1401班的王琳感叹道。

“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谈及举办此次的活动的缘由,负责人秦锋说道:“进入21世纪,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睡眠问题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而我们大学生熬夜的现象又比较严重,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呼吁大学生重视睡眠。”他介绍道,活动前期进行了线上比赛,通过一款冥想软件来比拼冥想时长,以帮助大家提高睡眠质量。

经济管理学院的辅导员陈尉十分支持此次活动:“我认为睡眠的习惯和质量最为重要,寝室每个人的睡眠习惯不同,如果大家能协调好休息时间,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早起就不会那么困难,睡眠质量也会提高。”

审核人:丁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