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七个一"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系统解读了学校、学院2016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提出学院党委要做到“七个一”,教工党支部要做到“五个一”,全体党员要做到“三个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学院党委要做到'七个一',教工党支部要做到'五个一',全体党员要做到'三个一'。”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校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解读了学校、学院2016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杨成才首先向教工党员通报了湖北省纪委近期查处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的典型案件。他指出,共产党员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时刻谨记党员身份、牢牢把握共产党员做人做事准则是必须的。

会上,杨成才就学院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提出学院党委要做到“七个一”,教工党支部要做到“五个一”,全体党员要做到“三个一”。学院党委做到“七个一”是指班子成员每人对口联系一个教工党支部和几名党外人士,每位党员配发一本学习参考书籍和学习读书笔记本,每个月组织一到两次集中学习,开设一个“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宣传专栏,举办一次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一次党的基本知识测试,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或红色教育影片。教工支部做到“五个一”是指联系共建一个学生党支部,举办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一次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党内民主评议,评选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典型。党员做到“三个一”是指做好一本学习和读书笔记,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上台讲授一次“微党课”。

王平祥在会上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他向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自学”、“领学”、“促学”、“导学”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学风教风建设、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书育人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做贡献。二是要强化党员管理,筑牢组织基础,各党支部需要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切实摸清党员信息,了解思想状况,关心爱护党员,建设强有力的学习型党组织。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筑牢舆论基础,注重典型激励,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宣传栏、新媒体等媒体形式,积极关注、充分挖掘、多方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扩大影响面,营造好氛围。四是要改进方式方法,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都应该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服务大局,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好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创造性的结合起来,做到落实、落细、落小、落地,打造一支有信仰、有信念、有纪律、有担当的党员队伍,为学院事业巩固和发展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

院长姚孝军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工党员要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贯彻到生活和工作中,用规矩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审核人:王平祥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