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考研失利学生加入求职大军

核心提示: 11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2016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上,一批刚刚考研失利的大学生加入求职队伍。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涛)11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2016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上,一批刚刚考研失利的大学生加入求职队伍。

该校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李欢将目光投向人力资源类岗位,希望能找到好一点的单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园招聘会。上月考研成绩公布,我考得不理想,这个月开始求职。”李欢坦言,大三专心复习备考,实习实践经验较少;上大四时,不少同学经常跑招聘会,与他们相比,自己缺乏面试经验。如果到5月还未能找到理想的就业单位,她会适当降低期望值。

华中农业大学2016届本科毕业生共有4590人,截至3月7日,就业率为36.03%,比去年同期高出2.32%。但是,1374人暂无就业意向,占总人数的29.93%,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中就有803人为考研失利。

该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开学后便积极求职的学生,许多人已落实了就业单位。而考研失利的毕业生就业准备期短,对职位和薪水的期望值又很高。该中心近期专门为这部分学生举行了6场培训,教他们怎样做简历、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面试技巧等。

目前,校园招聘会仍是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高校人士建议,考研失利学生应及时抓住三四月的校园招聘高峰期,多跑招聘会。同时合理调整期望值,改变“以薪酬论英雄”的观念,更多考虑未来发展。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