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访问大北农集团

核心提示: 3月12日下午,校长邓秀新带队前往北京中关村,访问了大北农集团总部。大北农集团董事长、总裁邵根伙博士热情接待了邓秀新校长一行。副校长姚江林,植科院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参观大北农集团下属公司农信集团
邓秀新一行参观大北农集团

IMG_3779_副本
双方会谈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木禾)3月12日下午,校长邓秀新带队前往北京中关村,访问了大北农集团总部。大北农集团董事长、总裁邵根伙博士热情接待了邓秀新校长一行。副校长姚江林,植科院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在交流座谈会上,大北农集团副总裁莫宏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组成、科技创新、未来发展重点、集团文化与机制等。他介绍道,大北农集团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自1993年创建以来,大北农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集团产业涵盖饲料、动保、疫苗、种猪、生物饲料、种业、植保等方向。

邵根伙在座谈中谈道,集团非常注重与华中农大的合作,双方的合作时间长,1995年大北农就开始在华中农大设立了奖助学金,集团有200余名骨干是从华中农大毕业的,集团与学校有着广泛的合作关系,华中农大为集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谈道,以湖北为中心的中部地区是集团重要的发展要地,湖北有着得天独厚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农业产业领域发展前景非常广阔,集团将在武汉光谷建立创新基地,希望集团与学校能深化合作,建立更全面的合作关系。

邓秀新在会谈中回顾了学校与大北农的合作进程,他对大北农集团自创立以来立志于报国兴农的宏伟理想表示感动,对集团注重与高校、与科研机构紧密合作表示赞赏,同时,他也感谢集团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能找到更多的结合点,立足区域发展,服务于国家战略。

会谈中,邵根伙接受了邓秀新邀请,愿作为农业产业领域企业家代表加盟学校理事会,与理事会成员一道为学校发展提供咨询指导。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