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企共建三峡茶谷产业研究中心

核心提示: 3月10日,我校与邓村绿茶集团共建三峡茶谷产业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宜昌举行。副校长周承早一行参加了签约仪式,我校倪德江教授作为代表与企业签约。

华中农大邓村绿茶集团三峡茶谷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考察宜红茶生产基地
考察宜红茶生产基地(供图  陈炉丹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炉丹310日,我校与邓村绿茶集团共建三峡茶谷产业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宜昌举行。副校长周承早、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茶学系主任倪德江、夷陵区科技局局长唐皓、农业局局长覃春茂、邓村绿茶集团董事长黄宗虎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邓村绿茶集团总经理周永芬主持。

签约仪式上,黄宗虎董事长致欢迎词,他在讲话中提到,依靠科技是企业实现转型的客观要求,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希望邓村绿茶集团能成为我校茶学新技术、新成果的集成地和转化地。程运江说:“园艺林学学院是一个应用性强的学院,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并将积极开拓校外产学研基地作为学院‘十三五’期间发展的重要任务,学院有信心、有决心为邓村绿茶集团及三峡库区的茶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周承早对双方能建立深度、持续的合作关系表示祝贺,他认为邓村绿茶集团的发展方向明确,基础条件优良;我校园艺学科实力强劲,茶学发展迅速。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建设三峡茶谷产业研究中心,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能带动三峡库区广大茶农特别是移民致富。夷陵区科技局唐皓局长表示将全力支持该研究中心的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省级平台。

我校以倪德江教授为代表与湖北邓村绿茶集团签约。

期间,周承早一行考察了湖北邓村绿茶集团乐天溪茶产业园和宜红茶生产基地。据悉,湖北邓村绿茶集团将给予125万元的经费支持产业研究中心的建设。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