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江豚在呼唤,义卖聚爱心

核心提示: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可爱的小江豚建一个温暖的家吧!”这是来自生科1501同学们的亲切呼唤。他们把自己通过扫楼收集来的书籍、画报、玩偶、明信片等物品翻新后在荟园主干道上义卖,并将所得全部捐赠给湖北白鳍豚馆。

为江豚义卖准备
为义卖做准备

向同学介绍本次活动
向同学介绍活动(供图 王静然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卓钰)“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可爱的小江豚建一个温暖的家吧!”这是来自生科1501同学们的亲切呼唤。他们把自己通过“扫楼”收集来的书籍、画报、玩偶、明信片等物品翻新后在荟园主干道上义卖,并将所得全部捐赠给湖北白鳍豚馆。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江豚,让更多的人了解江豚生活现状,提高江豚保护意识,为江豚的生存发展作贡献。

活动由全班共同出谋划策,从前期的宣传设计到后期的摆点义卖,皆分工有序,井井有条。活动中同学们亲切大方,积极努力,获得同学捐赠各类书本杂志100多册。抱着一箱子书,同学们信心满满地开始义卖。义卖开始时,看到许多同学不了解江豚,他们便会指着江豚的照片耐心讲解:“江豚是我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现在我们国家只剩下1500多头了,湖北白鳍豚馆也只剩下5只,希望大家拒绝食用江豚,勇敢保护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听了他们的讲解,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要购买物品,为江豚保护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环工1503班戴欣宜同学抱着一本刚刚买到的书籍说道:“以前我对江豚有过一点了解,本来就对保护江豚很感兴趣,看到这里是为了江豚在做义卖,就果断选了一本喜欢的书买了,既便宜又可以做一件善事,何乐而不为呢!”

活动的组织策划者、生科1501的组织与宣传委员金娅同学感慨道:“起初我们还有点担心,怕收集不来太多东西。可真正‘扫楼’的时候发现,同学们一听我们是为江豚在做义卖都特别热情,给了我们好多东西,让我们很感动,鼓舞我们坚持把这件事做好。”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3月1日扫楼开始,持续4天,募集到的全部资金将捐给湖北白鳍豚馆,用于改善江豚居住环境。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江豚 义卖 白鳍豚馆
责任编辑:张世进